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3 06:51: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请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共同呵护水源安全。”3月22日,在鹿泉区市政广场,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来自省水利厅、市水利局、鹿泉区水利局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大家爱护水资源。

据悉,为做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市水利局紧紧围绕2023年活动宣传主题“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安排形式创新、内容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先后组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进工地等系列水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滹沱河市区段、藁城段沿线,市水利局展开依法保护母亲河的宣传普及活动,将滹沱河沿线打造成宣传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美丽风景线。“我们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依法护河,加强《石家庄市滹沱河保护条例》学习宣传。”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开展“依法护河 百里滹沱展新姿”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围绕《石家庄市滹沱河保护条例》进行依法护河宣传,引导大学生群体自觉成为依法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员,以点带面,促进形成全民依法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在“中国水周”活动期间,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还将前往在建的滹沱河拦蓄建筑物提升工程工地现场开展关于“依法护河”的宣传讲解,向工人们发放《石家庄市滹沱河保护条例》,并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河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等政策,增强水利行业依法建设、安全建设水平。 (记者 刘立芳)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