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节水理念 分享节水心得 “世界水日”社区开展多彩活动

2023-03-23 06:50: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2023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近日,我市各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居民的节水意识。

为增强居民节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近日,长安区建北街道光华路社区开展了以“珍惜水资源 共建美好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光华路社区居委会向辖区居民宣传了水资源和水生态现状,让大家对目前的水资源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进而提高社会水法制观念和水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居民自觉参与到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行动中,真正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光华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对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为积极提倡节约用水,增强社区青少年的节水爱水意识,3月21日下午,桥西区彭后街道范东社区联合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员志愿者、范东社区“七彩阳光少年”先锋队小志愿者,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节水教育共建活动。

3月22日上午,裕华区裕强街道神兴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裕华区农业农村局、裕华区政法委、裕华区司法局,开展了“爱护母亲河 珍惜每一滴水”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民心河附近悬挂节水宣传标语,设立固定宣传牌,发放宣传页、节水主题台历和纸抽,向市民讲解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爱护母亲河 珍惜每一滴水”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 (记者 刘俊科)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