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倡议 捡垃圾 制作手抄报 石家庄市多所小学开展宣传节水环保活动

2023-03-23 06:4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日到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我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市多所小学开展活动宣传节水环保理念。

为激发学生保护水资源的热情,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22日,宫尹小学组织开展了“保护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系列主题活动。各中队召开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中队课。老师利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让队员了解水的重要性。队员针对爱水惜水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立志要做一名节约型的好队员,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家庭成员一起来节约用水。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心,也使他们懂得清洁、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从小自觉养成“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习惯。大家纷纷表示,会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贯彻到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石家庄市肖家营小学作为河北省绿色学校,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3月21日,肖家营小学劳动实践队的队员在太平河畔,向路人介绍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捡拾垃圾,呼吁人们保护水资源,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在“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四(2)中队倡导同学们在学校用水时合理控制水龙头开关,用完水要及时关紧水龙头,不要随意玩水;在家里要实现水循环利用,可以用洗菜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希望大家能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水资源,为创建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学生们制作手抄报,让大家意识到保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

石家庄市肖家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在学校内、家庭中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记者 刘俊科)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