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 培树新风”倡议书

2023-03-22 16:03: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文明祭扫 培树新风”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树文明祭扫新风,我们倡议:

转变观念,文明祭扫。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等祭扫方式,培树文明、环保祭扫观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结合起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保护环境,绿色祭扫。摒弃在道路两侧、十字路口、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天烧纸的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不在山林、草场等区域“明火”祭扫,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错峰出行,安全祭扫。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尽量采取乘坐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车辆拥堵。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听从民政、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安排,平安出行、安全祭扫。

以身作则,党员带头。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以及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争做低碳文明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承继先辈之德行、甘为后辈之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过一个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石家庄市民政局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3月22日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