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设点”送服务 “志愿集市”暖民心 鹿泉区传递文明新风尚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3-03-22 08:57: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居民下楼遛个弯儿,就能轻松享受到各项志愿服务。日前,鹿泉区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来自鹿泉区医院、院校、公安、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各行业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一站式志愿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让雷锋精神持续传递。

“您好,有什么需要法律咨询的?”“您这个放心,我会修!”“叔叔阿姨,来看一看,我们是做健康义诊的。”现场,志愿服务集市大街上的10个服务点位上,一支支身着“红马甲”的“青春便民流动驿站”志愿服务队伍忙着摆摊设点,志愿服务摊位前人群熙熙攘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此次集市包含了健康义诊、推拿按摩、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爱心剪发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社区居民在“集市”上边走边逛,根据自己的需求找服务。78岁的王国涛一个上午的“赶集”收获颇多,先是理了头发,后来又测量了血压,前不久坏了的收音机也修好了,“今天的活动真是热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服务,真是太好了。”

“今天我们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做了健康急救宣传及义诊。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今后我还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广大市民传播更多的健康急救知识。”鹿泉人民医院志愿者尹君说。

与此同时,消防、科普垃圾分类等宣传也深入人心,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便利化的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鹿泉区有200多个志愿服务团体9万多名注册志愿者,以及3万多名参与志愿服务的群众,他们活跃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文明创建的“最前沿”和守卫安康的“第一线”,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时刻展现城市文明风采,成为一道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爱国卫生运动、扶弱帮困、移风易俗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创建美丽乡村、全国文明城市等全区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

“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扩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共青团鹿泉区委副书记孟大圣表示。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磊)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