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铁骑省城街头展英姿

2023-03-21 08:33: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6c1b2bae-33d7-4f1f-ab09-d54a938807e6.jpg

■女骑警们非常爱惜车辆,一有时间就擦洗。

699cecc3-d7ae-477d-828e-b67ec87a1e10.jpg

■女骑警们集合、列队、敬礼。

caccdce3-14ca-4c39-b7a8-bf85d08870f1.jpg

■出发。

c9ae0826-1eb4-46d0-a6fe-bbf180d88c1c.jpg

■劝导行人戴好头盔。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女子铁骑中队的警花们。

采访动机

石家庄市首支女子骑警队,经过2个多月系统专业的训练培训,已亮相省会街头。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谁说女子不如男。近日,省城街头经常会看到不少驾驶着警用摩托车的女骑警行驶在路上,她们用女性特有柔美,展现了新时代交通管理者的风采。原来,她们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女子铁骑中队的警花们。

3月19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院里,20多名年轻女警站在崭新的警用摩托车旁整理着自己的装备,“我们今天下午的任务是组织学习执勤执法用语培训和安装行车记录设备。”中队长曹云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女子铁骑中队的女警们平均年龄27岁,平均身高1.68米,全部都是大学生,她们经过2个多月系统专业的训练、培训后,35人取得了驾驶资格。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到拥堵路段,指挥疏导交通,先期处置交通事故。通过蓝牙喊话,对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劝离、应急疏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先期到场疏导交通,提高见警率。我们的摩托车排量是250cc,重量约400斤,配备蓝牙喊话器、警灯、警报器,单警装备有执法记录仪、警棍,还有催泪喷射器。”曹云云说。

“我喜欢这个职业,我觉得骑上摩托车最重要的就是先注意自己的安全,注意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地去保护其他人、劝导其他人,提高自己的交通意识,守法守规,安全出行,它不是一种可以去炫耀的东西,我觉得它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骑警李娟说。

弯弓征战作男儿,巾帼何曾让须眉。她们低调洒脱,坚定柔和,构成了城市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头顶警徽,勇挑重担,凛然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无畏与芳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