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举行

2023-03-21 07:4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举行

对标先进勇赶超 振奋精神争一流

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

张超超讲话 马宇骏出席

3月20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开锣。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擂台晒成绩,“比武”促提升,经过多轮评比,3月20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开锣。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他勉励全市广大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勇赶超,振奋精神争一流,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展示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擂台赛上,12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攻坚提升”,依次进行主题演讲。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颁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12位乡镇党委书记立足各自的工作实际,谈思路、亮举措、晒成绩,“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必将有力激发各地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获奖的乡镇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由衷感谢。

3月20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开锣。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张超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在落实、要在执行,关键在基层一线“最后一公里”。一要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下更大功夫。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强基础、固根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下更大功夫。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坚决防止毁麦割青事件发生,夯实农业生产的根基。三要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实施“县域经济攻坚提升年”行动,聚焦县域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园区能级提升、县城建设提质等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打好打赢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确保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以下县(市)今年全部清零。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更大功夫。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大力发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设主会场,16个农村县(市、区)及所辖乡镇设分会场。市领导罗利、李为军,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16个农村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