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看变化丨旧厂区蝶变城市绿地

2023-03-20 18:01: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诸葛泊钊 张栋梁 实习记者 毛宇)“咚”“咚”有节奏的声音传来,这里,有人打羽毛球;悦耳的歌声响起,这里,有人在弹琴;“慢点”“小心”叮嘱的话语传来,这里,有人带着孩子玩耍。这里,就是即将建成的华药园,位于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东南角。花草相伴,乔木成林,蜿蜒小路,如今,越来越多市民正在这里享受这样的健康生活。

华药园是在华药旧厂址上建造的街边公园,临近居民楼、写字楼,成为老年人、上班族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前这边没有公园,有了这里之后,老人带着娃也有地方走了。而且,现在大家工作压力比较大,上班族们有空了可以过来放松一下,舒缓压力,挺好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多彩的步道已经铺设完毕,不少市民漫步其中;完成规划的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基础场地中,市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运动了;公园的乔灌植被正茁壮成长,许多争奇斗艳的花卉彰显着春天的气息,有市民在旁边拍照“打卡”;工人们正在重新放置草皮,进一步完善公园环境。

街边公园的建设是城市环境的重要一环,在高楼林立的环境中,在人们的家庭、工作之外,开辟出广阔的活动空间,给了市民更多亲近自然的机会,也带来触手可及的“绿色幸福”。

截至目前,该公园仍在建设完善中,规划将充分整合环绕周边的绿地和广场空间,深入挖掘项目内部街角开敞空间,实现华药老厂区蝶变新生。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