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经济韧性 助力转型升级——专精特新企业走进石家庄

2023-03-20 17:5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3月16日—3月17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际股权投资创新服务平台承办,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协办的 “专精特新企业石家庄行”在石家庄顺利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来访专精特新企业团及石家庄经开区主要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16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并调研了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走访,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和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们对石家庄经开区主要企业和整体经济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image.png

17日上午,“专精特新企业石家庄行”座谈会举行。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经济发展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投资服务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等10余家本地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座谈,石家庄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为大会主持人介绍了经开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及针对性支持政策,并与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就产业链、创新链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会上,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石家庄经开区的建设和发展,并重点介绍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物流、新材料五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表示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投资14.3亿元启动建设京津冀创新承载中心、人才公寓、智创谷等项目,为承接京津产业纾解转移提供全方位的平台载体保障。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将与企业积极对接,充分展现“金牌店小二”传统,保持用户思维,厚植服务底色,竭心尽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持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展示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要素、全流程服务保障,保证企业家放心落户、安心扎根、专心发展。 

image.png

本次到访的近20家专精特新企业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座谈会与石家庄经开区及相关企业达成一批投资合作意向。会后,石家庄经开区将持续追踪项目,力促成果落地。

编辑:关心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