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电缆村也要吃上“旅游饭”

2023-03-20 14:20:44 来源:冀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国两会闭幕了,代表、委员们在干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代表委员们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一边传达两会精神,一边谋划下一步工作,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全国人大代表,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宁小五,已经为村里的红色旅游事业忙起来了。

说起黄儿营西村,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电缆。这个村有200多家电缆企业,去年实现产值200亿,村集体收入达到5000多万,人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电缆生意做得好好的,为啥要发展旅游呢?

宁小五代表说,正是因为电缆生意发展得好,给村里带来了人流量,直接拉动了商业、教育、旅游产业。黄儿营西村户籍人口不到5000人,但是这里企业多,商业发达,流动人口达到了5万多人。村里还盖起了四星级酒店,接待能力,不比城里差。乡村振兴要全面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其实,早在两三年前,黄儿营西村,就开始尝试发展乡村旅游,村里投资两个多亿,建成了红色文化园,游客既可以参观瞻仰红色景点,也可以生态游。村民们说,高峰期每天有上万人次参观学习。

对村民们来说,红色文化园又是一个“聚宝盆”。村民拿土地入股,年底不仅能获得股金分红,平时还可以在文化园里打工,又是一份收益。

眼下,红色文化园还在改造升级,预计7月1号开园,一起期待电缆村的红色旅游蒸蒸日上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