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共植一片绿

2023-03-17 08:41: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10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公交集团一公司51路车队十余名党员志愿者迎着和煦的春风前往九章耕读实践基地,与10余名小学生开展 “大手拉小手共植友谊树”义务植树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乘车前往基地途中,公交志愿者邀请小学生走进公交车厢,为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告诉他们乘车前要观察前后左右行车情况,确保安全后排队有序上车,不挤不抢;乘车时身体、头、手请勿伸出窗外,不向车外抛物等。宣讲员赵萌还与孩子们现场互动,通过问答形式让孩子们掌握安全乘车知识。

下车前,基地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植树的重要性及植树要领。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活动中,大家挽起衣袖,不怕脏、不怕累,几个人一组,分工协作,热情高涨,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拎桶浇水,挖坑、铲土、栽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树苗在春光的照耀下昂首挺胸,为春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赵萌表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是我们一直倡导的环保理念,此次和小学生们共植友谊树, 感受到了他们植树的热情,作为一名公交人感到很欣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义务植树活动,也是希望将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理念深植于孩子们心中,大家共同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王垚鑫)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