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环部分主路出入口 将进行优化调整 以缓解交通早晚高峰拥堵情况

2023-03-16 08:40: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在北二环与北新街交叉口附近指挥疏导交通。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摄

近日,有多位市民反映,二环路上的部分主路进出口设置得不太合理,交通早晚高峰期有些拥堵,存在交通事故隐患。为此,3月15日交通早高峰,本报记者和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探访。

3月15日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北二环与高东街交叉口,此时路口北二环西向东方向秩序有些混乱。在高东街往西100多米处,是进入北二环主路的入口,由于该入口开口较小,形成了急弯,车辆进入时周围车辆不得不减速甚至停车避让,造成了入口处拥堵。

“目前,高东街车辆进入北二环主路,由于距离近,转角小,容易出现我们说的‘鬼探头’情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研究所副所长李龙说,“下一步,可以规范入口,延长入口距离,让辅路进入主路车辆更加平顺。同时,在北二环下高架桥位置,设置提示牌,提醒主路车辆,前方有车流汇入。我们建议,可将高东街与北二环交叉口进行优化,北二环主路车辆可由此进入辅路,高东街进入北二环主路车辆可右转沿辅路行驶至中华大街东侧200米处的入口进入主路。”

8时许,记者来到北二环北新街口,此处同样出现了压车现象。这里是个丁字路口,北二环主路车辆需要减速变道排队进入辅路,北新街的车辆则直插进入主路,车流交会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个路口,我们建议进行封堵。车主可以向东继续行驶100米驶出北二环主路。”李龙说。

8时30分许,记者又来到北二环与荣达街交叉口,这里依然出现拥堵状况。这个路口处为北二环主路进入辅路的出口,前方不到50米处即是辅路进入主路的入口。因此,路口就成了主路进入辅路车流、辅路直行车流、荣达街进入辅路车流等三股车流的交会处,进而并入了一条车道,许多汇入此路口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我们建议,将三股车流交会处的出口先封死,再将前方50米处的入口改为出口。”李龙介绍。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大队负责人陈忠伟介绍,除了市民反映的以上3处进出口需要优化调整外,他们经过前期调研发现,二环路上还有近20处出入口需要优化调整。“我们会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及协调,全力改善这些路口的交通状况,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实现一条条道路的畅通。”陈忠伟说。(首席记者 刘琛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