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 长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2023-03-15 08:48: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月3日上午,共青团长安区委、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文广体旅局、建安街道办事处在荣景园社区,开展长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长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少年公益行等在内的辖区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代表、4个文明家庭代表、6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30人收到鲜花。他们中有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有的是爱岗敬业的标兵、有的是默默奉献多年的公益志愿者,以鲜花礼赞榜样,引领见贤思齐,让学雷锋、做雷锋,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随后,现场开展了“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集中签名活动,道德模范、志愿者以及市民纷纷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将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传递爱心、温暖他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雷锋 志青春”志愿服务集市正式开始。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五十余名青年志愿者现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河北省胸科医院、光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便民义诊服务;中铁六局集团石家庄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社区卫生清理志愿服务;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开展义剪服务;张家口银行建安社区支行向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宣传金融防诈骗等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向居民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春自护手册等宣传资料。

共青团长安区委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区青少年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学雷锋好榜样”成为每一名团员、队员的自觉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居民文化素质提升,在全社会形成尊重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形成更好的社会风气,厚植文明沃土,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 (记者 刘俊科 见习记者 贾亚飞)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