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访高邑县富村镇西塔影村党支部书记李优辉

2023-03-11 09:24: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西塔影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先后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五星平安村等。”高邑县富村镇西塔影村党支部书记李优辉介绍,2022年以来,该村还分别以党建、青年、运动为主题打造了三个游园,助力村内人居环境整治。

据悉,近年来,该村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不留死角、因村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优化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打造利益共同体。通过发展小西瓜、水果萝卜等特色农产品, 2022年该村村集体收入达到了25万元。

“下一步,我们村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产业振兴道路上继续发力,为全县经济总量过百亿作出西塔影贡献。”李优辉说。 (记者 刘立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