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编制管理办法 提升资源使用效益 新乐市多举措优化编制管理为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10 07:04: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乐市委编办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工作实际,主动谋划作为,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创新编制管理办法、科学核准用编计划,提升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统筹谋划,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转观念、抓规范、强服务,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助力全市人才工作发展。加强人才工作机构建设,按照“撤一建一”原则,设立了新乐市人才服务中心,核定人员编制、明确机构规格和职能配置,负责做好全市“人才绿卡”办理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以来,人才服务中心先后为219名企业人才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解决各类人才“关键小事”11件,解决各类人才实际困难32项,为人才直系亲属来新探亲提供免费住宿服务50人次。

盘活资源,创新编制管理办法。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思路,出台《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方案》,拿出300名事业编制纳入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解决用编单位因编制不足引才受限的难题。围绕解决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人才引进过程中的编制供需矛盾,采取机构资源整合、编制动态调整等举措,引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部门各类急需紧缺专业性人才40余人。围绕全市公办中小学用编持续达标要求,调剂244名事业编制用于解决中小学编制管理中存在的区域性和学段分布等结构性矛盾,助推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

严把关口,科学核准用编计划。结合编制使用现状和各单位人才需求摸底情况,严格审核各单位提出的编制使用方案,确定年度进人用编计划。找准新时代编制使用管理与人才引进的结合点,合理调配现有编制资源,做到既有效控制人员增长,减轻财政负担,又全力保障人才编制使用,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核准2022年四级联考公务员、常规选调、定向选调招录用,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用编数量,为吸引和集聚更多人才来新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记者 张静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