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23年公园广场赏花指南来了

2023-03-10 08:35: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色满园关不住 桃李海棠次第开

石市2023年公园广场赏花指南来了

0505a2b4-99c3-417e-bf3f-1792260e8f1a.jpg

■省会民心河跃进路段附近一棵盛开的山桃花。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三、四月的省城园林,正是春色满园。3月8日,石市园林局公布石家庄市2023年公园广场赏花地图。此时,在春阳的柔光里,省会各大公园广场内,满园春色已经关不住了,迎春花绽放,山桃花盛开,红梅、玉兰含苞待放,接下来还将开启“樱杏桃李次第开”的模式,你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去公园广场赏花。

迎 春 花

春天最早开放的花卉之一,此时各大公园广场内已经开了一片又一片的明黄,为我们带来春的讯息。

推荐赏花位置:世纪公园、植物园、柏林公园、动物园、裕西公园、水上公园、胜利公园、石津灌渠文化公园、石柏公园等。

山 桃

山桃花绽开美丽的花蕾,凝成一树的粉红,让我们感知春色的妩媚。

推荐赏花位置:龙泉湖公园、植物园、裕西公园、平安公园、西环公园、石津灌渠文化公园、高迁公园、石门公园等。

玉 兰

被誉为“羽衣仙子”的玉兰,此时已长满一树的花骨朵,等待着最美的绽放。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世纪公园、龙泉湖公园、裕西公园、西环公园、秀林园。

蔷 薇

当风起时,千朵万朵的蔷薇花如花瀑般随风起舞,形成公园内最美的花墙。

推荐赏花位置:花卉园、世纪公园、植物园。

紫叶李(太阳李)

那淡雅的小粉花即将开满一树又一树,给公园增添一道道风景线。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动物园、龙泉湖公园、西环公园、南高基公园、眀曦湖公园等。

碧 桃

绚烂的碧桃盛开时,其他花都将失去颜色,让公园的春天增添了几多红火。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龙泉湖公园、西环公园、裕西公园、西清公园、长安公园、体育公园、石柏公园等。

榆 叶 梅

这种又叫做小桃红的花一经盛开,鲜艳欲滴,令人陶醉。

推荐赏花位置:东环公园、柏林公园、长安公园、西环公园、植物园、石门公园、秋实公园等。

海 棠

每当海棠花盛开,省会各大公园广场内就聚满了赏花人,人们都来争睹“花中神仙”的芳容。

推荐赏花位置:花卉园、西环公园、植物园海棠专类园、裕西公园、体育公园、柏林公园、元南公园、龙泉湖公园、希望绿洲公园、石门公园、石柏公园等。

丁 香

淡雅的丁香花,散发的迷人的清香,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推荐赏花位置:花卉园、体育公园、东环公园、动物园、丁香园、海山公园等。

樱 花

樱花因其绚烂而短暂,让人们欲罢不能,如果这个春天没有赏到樱花,实在是一大憾事。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龙泉湖公园、西环公园、绿荫广场、樱花公园等。

月 季

作为市花的月季,看似平凡,却又不凡,“此花无月不春风”,用姹紫嫣红延续着公园的春日。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世纪公园、月季公园、西清公园、长安公园、龙泉湖公园、花卉园、海山公园、水上公园、泊水公园等。

牡 丹

素有“花中之王”美誉的牡丹盛开时富丽堂皇,惊艳着每一位赏花人。

推荐赏花位置:植物园、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赵佗公园、石门公园等。(记者 冯月静)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