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女孩的别样人生

2023-03-09 08:27: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315f583-6e6b-40f9-92a4-296fe30a1479.jpg

■符晓霞代表公司给女同事们送上鲜花和巧克力。

974c96f7-6ceb-4603-92cd-efab5427163d.jpg

■符晓霞正在与同伴讨论工作中的问题。

69be937e-ee3f-47c1-a161-42193810d11e.jpg

■符晓霞忙完自己的工作后还要查看大家的工作进展。

557cf2b4-a765-48c6-ba53-1eff63c11a76.jpg

■每天中午符晓霞都要与在老家的父亲进行视频通话。

今日出镜

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的残疾女孩符晓霞和她的同事们。

采访动机

从事影视制作的符晓霞与他的团队,2017年至今一共参与过100余部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她与同伴们演绎着别样的精彩人生。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今年35岁的她,患有先天性脊柱裂,没有上过一天学,却成为了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中层管理者,从影视制作中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她的名字叫符晓霞。

3月6日,在新华区残疾人联合会院落西侧的凌影文化公司,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中的符晓霞。她看上去非常内向,不善于表达,但是她的眼神中透着一种坚毅。“今天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抓紧时间。”符晓霞对大家说。

符晓霞是元氏县人,2015年遇到了身残志坚的绘画女孩孙志成,后来通过孙志成来到了石家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来没有用过电脑的符晓霞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硬是把影视制作各项难点攻克了,成为了公司的顶梁柱。“我们公司有近一半的员工是残疾人,我得给大家做一个表率,这项工作其实挺难的,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一点疏忽就可能前功尽弃”。

记者在采访中,跟随符晓霞体验了一次她上下班的路程。符晓霞的单位在合作路上,家在西二环外,有时候为了赶时间符晓霞就会乘坐地铁,在地铁站里市民会给符晓霞让出上车的空间。符晓霞的家就在西王地铁站附近,符晓霞与另外两名同事共同租住在一个单元房内,屋内干净、整洁。“我们都会做饭,谁回来早谁做,不过大家都说我做的饭菜可口,我就做得多一些。”符晓霞说。

“现在许多部正在热播的电影、电视剧都有我们制作的片段,每当影片字幕上出现了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截至目前我们一共参与过100余部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其实我还想对和我一样患有残疾的朋友们说,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回报,认准一件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符晓霞告诉记者。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