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残疾人“云端”逐梦 深泽县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新途径

2023-03-07 06:57: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这是咱们店铺新上的产品,性价比十足……”2月24日早上,深泽县耿庄村村民纪欢欢正面对着镜头,通过网络向广大消费者介绍着自家的日用产品。

纪欢欢天生残疾,虽然她没有办法像普通人一样工作,但努力的脚步没有停歇。起初,纪欢欢学习制作手工鞋、串珠等各种手工品,从事手工行业。近几年,在深泽县残联的帮助下,她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结合当地产业,依托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走上了直播电商创业的路子。

如今,纪欢欢的网店已经步入正轨,生意有了起色。“我经常参加县残联组织举办的电商专场培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残疾人朋友,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以后的生活会变得更加幸福。”对于将来的生活,纪欢欢显得很有信心。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适合残疾人的新业态、新模式还在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之下,深泽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残疾人电商培训和扶持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进一步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新途径。该县残联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签订了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

据了解,该县长期举办业务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围绕直播带货、电商人才培训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残疾人主播”培养制度和运营机制;通过项目扶持、基地孵化、平台助推、跟踪服务等方式打造残疾人“互联网+电商”创业模式等方面对残疾群众进行系统性讲解。不仅如此,该县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和残疾人特殊情况,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增强残疾人的就业竞争能力,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电商平台的出现可以让残疾人朋友拥有全新的生活技能和生活方式。也打破了以往靠社会同情而获得物质救助的传统助残方式。”深泽县残联理事长段建欣告诉记者,正因如此,深泽县着力搭建好残疾人电商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指导,给残疾人参与电商就业增收创造更多机会和途径。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鑫宇)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