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食用菌种植产业助农增收 石家庄正定西汉村因地制宜闯出乡村振兴路

2023-03-06 06:40: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3日,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西汉村,只见一排排农膜覆盖的现代化食用菌种植大棚整齐排列,棚内菌包整齐摆放在铁架上,一簇簇米黄色的秀珍菇散发着特有的芳香。采摘、称重、包装……几名工人有序地忙碌着。“每天到棚里摘蘑菇、装袋子,一个月能挣4000多元。”该村村民李兰珍说,食用菌种植让乡亲们在非农忙时节有了收入来源,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西汉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产业,不断朝着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目标迈进,走出了一条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振兴之路。目前,西汉村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300余亩,村内种植户有30多家,形成了以食用菌生产种植为主导产业,以瓜果、蔬菜为辅助产业的冬夏两季作物种植模式。

根据食用菌生产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情况,为进一步激发种植户的积极性,西汉村村“两委”积极倡导组织食用菌种植户成立了金源食用菌生产专业合作社,并选举聘任食用菌生产种植能手、技术骨干担任合作社理事长、理事会理事,指导种植户的生产技术管理,使食用菌的生产产量、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记者 刘立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