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农事忙 田间景象新 元氏县春耕备耕不负好时光

2023-03-02 06:46: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管春播的关键期,元氏县各项农事活动陆续开展,农户们正在抓紧农时,育苗、浇水、树枝修剪……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

走进南因镇童年时代农业种植基地内,一排排温室大棚矗立田间、排列整齐。掀开大棚的门帘,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棚内绿意浓浓、青果初挂,藤蔓整齐排列,青绿色的小西红柿从藤蔓与枝叶中探出头,果香沁人心脾。

“春耕关乎整年的收成,现在正是最忙的季节,制作营养包、铺地膜、控温……羊肚菌对温度、湿度、光照的要求都极为严格,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松懈。”负责人仝夕红告诉记者。该农业种植基地以羊肚菌种植为主,现有大棚120多个,另有西红柿、黄瓜、芹菜、草莓等多种蔬菜水果,种植面积达100亩,主要销往上海、福建、东北等多个地方,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极大地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

走出大棚,记者又来到北正乡时家庄村石榴种植基地,果农们正在用剪刀修剪树枝,为石榴的后续生长、发育作准备。“剪掉多余的枝条,不仅可以改善光照,促进果树通风透光,还可以减少无用的养分消耗,提高石榴的质量和产量。”石榴种植专业户时素凯告诉记者。

据了解,元氏县北正乡石榴基地是华北最大的石榴种植基地,现有石榴栽植面积8万亩,先后获得国家、省“中国石榴之乡”荣誉称号,石榴产业的发展,给果农及周边村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当地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行走在元氏县广袤的山川田野上,春耕备耕的热潮扑面而来,农民们都在辛勤劳作,有的忙着耕地施肥、铺膜保墒,有的忙着搭棚育苗、引水灌溉……全县上下正在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忙春耕,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田间美景图在元氏大地铺展开来。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郭浩泽)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