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消防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拉动演练

2023-03-01 08:56: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培训疏散齐上阵  织密企业“防护网”

平山消防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拉动演练

图为宾馆员工体验灭火器灭火。盖超楠 供图

为有效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2月23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敬业宾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拉动演练,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此次演练使用烟雾弹,模拟制造宾馆四层客房起火环境。随着响起紧急报警声,宾馆微型消防站组织初期火灾扑救与人员疏散,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宾馆员工在平山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以半蹲低姿、捂住口鼻,快速安全地到达了指定的逃生地点。正义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组成火情侦察小组,深入火场内部展开火情侦察,第一时间确定起火部位、燃烧物性质以及燃烧面积。随后,针对火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参战人员按照自身责任分工迅速展开战斗,并随着火势的发展,不断延伸、转移水枪阵地。整个过程消防救援人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业务熟悉,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邀请了该单位员工亲身体验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同时让员工学会消防水带、水枪的连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员工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进一步掌握消防技能。

平山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跟进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培训演练情况,确保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保驾护航。 (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