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 每年每亩农田节省工费240元

2023-02-28 08:37: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农田水利建设忙 农民脸上乐开花

藁城区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 每年每亩农田节省工费240元

image.png

■浇地都在自己掌控之中。

image.png

■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测量管道沟的深度。

image.png

■农机手驾驶链式开沟机紧张作业。

image.png

■管道铺设完毕后,农民开始回填。

藁城区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投入使用后,农业生产亩均省1名工作人员,每年每亩节省工费240元,平水年节水101.36万m3,偏枯年节水152.03万m3。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藁城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抓住眼下农闲备耕“黄金期”,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

2月25日清晨,藁城区梅花镇西白露村田地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农机手正在驾驶链式开沟机紧张作业,大家相互配合进行农田水利建设作业,“一定要保证深度,务必沿着水渠走线,不要伤到麦苗” 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副主任刘雪蕾对大家说。现场农业技术人员和施工方工作人员及时跟进指导施工,实地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监督。

“藁城区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5个镇12个行政村,总投资3829万元,覆盖面积30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田间机耕路工程和农田防护林工程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农业生产亩均省1名工作人员,每年每亩节省工费240元,灌溉水利用系数由原来的0.65提高到0.85。”刘雪蕾告诉记者。

看着白花花的井水在自家田地里喷涌而出,农民的脸上乐开了花。“以前浇地真的是手忙脚乱,现在好了,全部都在自己掌控之中。高标准农田建设真的是太及时了,振奋人心的利民好事。”  西白露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黄健龙说。

据了解,藁城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作风效能“双提升”要求,以“上一线、解难题、施工快、干活好”十二字为标准,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内生动力,开足马力推进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