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栾城 ‘莓’景”无限 栾城草莓采摘节暨乡村旅游活动精彩开幕

2023-02-25 15:45: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通讯员段锟 李明发)初春时节,栾城草莓又迎来了丰收季。记者从石家庄市栾城区获悉,该区第二十一届草莓节暨乡村旅游活动将于2月25日在范台草莓种植基地精彩开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突出做强“三苏祖籍·味道栾城”品牌,除传统的草莓采摘外,还将举办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农特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活动时间持续至5月25日,将进一步整合栾城区域农文旅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草莓产业是栾城区多年来打造的一张金名片。在栾城区范台草莓种植基地,连日来络绎不绝的游客让草莓种植户乐得合不拢嘴。“我们栾城的草莓远近闻名,大家都喜欢过来采摘品尝。特别是周末,好多游客都是携家带口前来体验踏青采摘乐趣。”看着沉浸在草莓“海洋”中的游客,草莓种植户檀玉林乐呵呵地说。

image.png

作为栾城区草莓生产基地之一,范台草莓种植遵循绿色食品标准,从施肥、种苗、除草、除虫到开花、结果,整个过程不使用任何激素与杀虫剂、膨大剂、催熟剂,确保草莓自然成熟;每年1月至5月为草莓采摘旺季,当下大棚里红红的草莓,娇艳欲滴,果实饱满,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购买。

   近年来,栾城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莓”为媒,将设施草莓种植与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结合,全力办好草莓采摘等系列活动,打造乡村采摘游金字招牌。同时,充分发挥省会“后花园”地理优势,着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特色优势蔬菜、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不断坚持抓特色、塑品牌,在集中打造富硒农产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基础上,以文赋能开发文旅优质农产品,目前除栾城草莓外,还将富硒紫麦面、富硒小米等特色农产品打造成为“新网红”,有力提升栾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编辑:双鹏飞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