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春剪正当时

2023-02-24 09:14: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林业专家现场“把脉”,为果农讲解春季管理技术要点

image.png

■大河道村大枣合作社负责人栗彦良正在给果农示范剪枝技术。

image.png

■林业专家商素娟为果农讲解果树春季管理的技术要点。

image.png

■在果枝锯面上刷上保护剂防腐。

image.png

■果农正在加紧安装枣树的避雨大棚。

image.png

■首批300亩枣树避雨大棚已安装完毕。

时间:2月23日

地点:赞皇县鲍家滩村、大河道村等村落。

事件:随着气温回升,果树即将进入生长发育期。春剪对于果树整个生长期至关重要,为了不误农时,赞皇县组织行业专家“下沉”农村,开展助农工作。

早春二月,阳光和煦,当下正值果树春剪时期,是保障开花落果的关键节点。人们在果树间忙碌,不失时机地对果树进行修剪,沉寂的果园充满了生机。

2月23日,为强化党建引领技术服务,给果农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赞皇县组织林业人才深入农村,为果树修剪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增产增收。

鲍家滩村是有名的樱桃种植专业村,樱桃也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果农越来越重视学习果树的管理技术。为解决果农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林业专家商素娟现场“把脉”,为果农详细讲解樱桃树春季管理的技术要点。

“在樱桃树发芽之前都可以修剪,对于平行枝,留下一个领头的,要锯掉多余枝,再通过拉枝改善树体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树形的形成。”商素娟讲解着,“对于锯掉的较大枝条,一定要在锯面上刷保护剂或者油漆,可以起到防腐、治病的作用。”

赞皇县作为“大枣之乡”,管理枣树、采摘大枣已成为枣乡村民致富的好路子。目前,果树春剪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不误农时,赞皇县组织行业专家“下沉”,持续开展助农工作。枣树属于钝感型果树,修剪方式与其他果树不同,需要因势利导,随枝造形。大河道村大枣合作社负责人栗彦良,在枣树修剪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技巧,他一边忙于剪枝,一边介绍他的枣树管理经验,让前来观摩学习的枣农们获益匪浅。

当下,为提升赞皇大枣的美誉度,赞皇县采用避雨大棚的管理方式,解决了留红大枣在雨季时出现坏果、裂果的技术难题。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