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违建整治工作 科学利用腾退土地 ——访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徐世杰

2023-02-24 06:52: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徐世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新区以坚如磐石的精神巩固和深化全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拆除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违建,同时,将科学高效用好腾退土地,进行再开发。

据了解,去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紧跟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的步伐,全面启动了全区26条道路的新建、续建工作,按照边拆边建、即建即美的原则,对新建道路两侧、街角以及景观公园绿化美化。今年1月初,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违建、临建和空闲地块专项整治工作,会后,高新区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全面部署。

徐世杰介绍,今年高新区对违建再次进行摸排,共摸排违建58处,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20处,其中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新区将在3月底前全部拆除剩余的违建,坚持“边整治、边摸排”的原则,继续推进拆违工作稳步进行。

下一步,高新区将对拆除之后的土地进行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弥补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新区力量。 (记者 赵 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