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 健体系 强约束 藁城区多举措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2023-02-23 07:00: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藁城区委编办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聚焦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将法治化建设纳入年度“大事要事”清单,多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展机构编制法治宣传,内化于心。藁城区委编办汇总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合订手册200余份,面向编委、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政工科长、组织委员发放,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掀起学习高潮。同时,在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配套发布解读、分析,全方位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构建机构编制法治体系,固化于制。该区出台了《藁城区委编办议事规则》,明确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细化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工作流程,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同时,对机关现有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等进行全面梳理汇总、补充完善,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程序,从严从紧核定编制使用。积极协调组织部、人社局建立人员增减月报制度,每月月底提供干部任免、调动退休等月报文件,做到“一变动、一更新”,确保数据完整、准确。配合“一网通办”系统,实行线上线下双监管,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增减留痕,保证机构编制数据“底数清、变化明”。

强化机构编制法治约束,实化于行。充分利用“12310”举报电话邮箱等公众监督渠道,编织多方位的机构编制监督网络。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依托“一网通办”系统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定时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部门依法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识。通过日常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指导予以整改到位,同时加大跟踪督导力度,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切实落实到位。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张红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