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无人机产业集群 建设绿色科技新城 鹿泉区举办首届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大会

2023-02-22 07:08: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以“创无人机产业集群·展河北雄风·赢未来发展”为主题的2023首届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大会在鹿泉区举办。

会上,解读了石家庄市《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政策,并就鹿泉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推介交流。鹿泉区分别与索蓝(石家庄)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银河智慧(北京)大数据有限公司、雄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产教城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冀智慧城市(河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作为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集中承载地,鹿泉区拥有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及远东通信、普兴电子、中瓷电子等知名企业,形成了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三大产业链,去年全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数量达到900家,实现销售收入630亿元。其中,无人机产业是该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全区已入驻中电华鸿、云鼎科技、翔拓航空科技等12家无人机及相关产业企业,产品涉及无人机反制系统、无人机收放系统、高光谱成像系统、无人机数据链、多旋翼无人机等多个门类。

此次产业大会由河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主办,来自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河北科技大学以及牧羽航空、北京道信、上海复亚等近100家单位参会,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河北省无人机产业的实力,打造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品牌,推动无人机产业加快发展。会上,河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也分别与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牧羽航空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就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签约。

一直以来,鹿泉区作为省会的绿色科技新城,围绕产业载体、科研院所、金融服务、人才储备等领域,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现有各类“园中园”15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28家,聚集了101家的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研究中心,连续五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第一。特别是该区出台了“黄金十条”、人才绿卡等一系列的鼓励产业创新的奖补政策,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争当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随时“上门服务”的融洽政企关系,随处“休闲宜居”的完善生活配套,必将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舒适的投资环境。 (记者 杜倩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