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优惠政策 上门贴心服务 赞皇县税务部门多举措助力非遗传承

2023-02-22 06:5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与各级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能够专注于‘原村土布’的传承与创新,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近日,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雪琴在谈到税收助力乡村振兴时说。

崔雪琴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村土布纺织技艺”的第三代传承人。为了传承这门技艺,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崔雪琴在2007年组织60多名“织娘”成立了河北省第一家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组织——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又在第二年成立了雪芹棉产品开发公司,逐步打造了集棉花种植、生产加工、研发销售、非遗文化保护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发展模式。

“原村并不是一个村庄,而是泛指赞皇县所有纺织棉布的村庄,其生产方式是用原始工艺生产‘原织原纹’土布。合作社成员98%都是农村妇女。她们在家就可以靠双手改变生活。”崔雪琴介绍说。

谈到原村土布的传承创新,崔雪琴始终秉持感恩之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农家女,她见证了家乡在党的好政策下脱贫致富,而在这过程中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崔雪琴表示,多年来,赞皇县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针对“原村土布”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多次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了政策红利,也让企业可以更加专注于原村土布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有了税务部门的倾心帮助,我们也更加有底气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了。”崔雪琴说。

纳税人的需求和期待,就是税务人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赞皇县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税费优惠政策和精细服务送到农户手中,着力推进各项税惠政策落准落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 (记者 马 静)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