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重拾发展信心 赵县大力开展企业信用修复

2023-02-22 06:58: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赵县信用办以企业信用修复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重塑信用,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

“同志,我们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能撤下来吗,现在无法投标了,怎么样信用修复啊?”近日,赵县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焦急地来到县信用办,询问信用修复的问题。

原来该公司一年前受到行政处罚,处罚信息在“信用中国”等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后,公司在项目投标、银行信贷等方面处处受限,市场开拓也屡屡受挫。

接到求助后,信用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该公司已经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要求,及时缴清了罚款,且接受处罚已满三个月。该公司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不良信息,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符合信用修复条件。

县信用办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告知其需要准备的所有资料和具体办理流程。接到申请后,县信用办立即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线上信用修复,除去了企业生产经营路上的“绊脚石”,助力企业生产焕发新的生机。

“谢谢,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助我们完成信用修复,让公司能顺利参与项目投标,公司经营也重新走向了正轨。”该公司负责人在拿到《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后非常激动地说。

近年来,赵县信用办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工作。对已满行政处罚公示期的企业的一般行政处罚信息定期清理,信用办及时撤“榜”,帮助其修复失信信息。截至目前,已帮助170余家企业完成线上信用修复。

针对目前失信企业信息滞后,主动申请修复较少的情况,县信用办今后将继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做好信用修复政策宣传工作,主动对接,引导失信企业积极配合主动纠错,帮助企业重拾信心,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 张静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