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春耕不等闲 肥料送上门 藁城区因时因地做好农资供应

2023-02-22 07:05: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个电话,肥料就送到家门口,真是省心又省力。”2月21日,在藁城区宜安村仓廪裕农场,农场负责人张老白笑着说道,随着气温日渐上升,小麦也将陆续返青,为了让自家100余亩小麦及时吃上“营养餐”,他拨通了农资网点的电话,不一会儿所需农资就送到了家门口。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今春以来,藁城区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创新优化农资服务内容和方式,加强技术指导,积极防范春旱、倒春寒、病虫害等,同时大力完善农资网络建设,吸引更多优质农资企业加入,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农资企业与终端农户无缝对接,为农民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在藁城区丰田农资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仓库里堆满了齐整的肥料,不时有农资网点的货车前来装载肥料,工人们忙着组织装车,运往各个销售网点。“我们拥有5个乡镇级物流配送中心及电商营运服务中心旗舰店,覆盖藁城区电商基层综合服务网点,全年销售各种肥料5万多吨。”丰田农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书果介绍,目前还是备肥阶段,每天销售量有300吨左右。春管事关粮食安全,很快就到了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公司已备肥6000余吨,销售3000余吨,基本满足春季农耕生产需求。

据了解,藁城区丰田农资有限公司是藁城区供销合作总社控股企业,在今年的农资运输中,依托覆盖藁城区的连锁配送网络,将优质农资商品直接配送到市场终端,并根据农资市场供需动态,通过早部署、早安排,备足了各种肥料,能够确保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藁城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是小麦的旺盛生长期、需水需肥的高峰期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春季麦田管理好坏直接影响夏粮和全年粮食产量高低,农户要因地因苗施策,抓紧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苏秋菊 王凯凯)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