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领导带队到灵寿县督导调研 军地共建助振兴 情系乡村谋发展

2023-02-19 07:31: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带队到灵寿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军地联合帮扶工作。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赵尔全参加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陈庄歼灭战陈列馆、陈庄镇七祖院村服装厂、七祖院小学等地进行调研,并在七祖院村“两委”办公室召开军地座谈会,听取了石家庄警备区及灵寿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要文须指出,军民同心,其利断金。要持续加大“一地一乡”乡村振兴军地联合工作投入力度,突出军队帮扶特色,立足当地实际,扎实用好地方资源,科学制定帮扶规划,深化军地联动协作,形成军地合力,加快推进帮扶进程,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积极为乡村振兴“造血”助力加油。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持续加强向上对接问计,全力推动各项惠农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助力灵寿县乡村振兴工作跑出“加速度”,推动灵寿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文须强调,要充分发掘、整合、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景区和精品线路,助推灵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依托本地特色产业,加强相关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不断促进脱贫人口增收,让乡村群众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实实在在惠利,实现共同富裕。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着眼乡村学子所盼,持续开展助学帮扶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记者 刘 青)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