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抓投资上项目的马力开到最大

2023-02-17 07:21: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昨日举行的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大项目荟萃、好项目云集。从活动现场那热气腾腾、热火朝天的热烈气氛中,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种齐心协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的坚定决心,深切感受到一座城市激情澎湃、快步向前的昂扬力量。我们相信,集中开工活动的举行,必将极大鼓舞全市干部群众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斗志和信心。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能否把握住一季度这个关键时期,关系我们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乘势而上、快马加鞭,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坚决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服务保障和效率意识,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致力于“实”,该办手续的办手续、一天不拖,该开工的开工、一天不等,该推进的推进、一天不让,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底气和生命线。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就可能在哪建、资金就往哪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言必行、行必果,充分展现“石家庄速度”“石家庄力度”和“石家庄温度”,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人向往的投资洼地、创业乐园和兴业沃土。要牢固树立“项目不怕小、就怕少”的发展理念,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基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符合本地需求、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努力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支撑的良性发展格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要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接续奋斗再加力,我市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实现,也必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汇聚更多新动能、积蓄更多新优势。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