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堂进大棚 田间地头送技术 鹿泉区政协开展“同频集智惠民生”系列活动

2023-02-15 07:18: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葡萄树结果后,枝条的营养基本回缩到根部了,植株营养不会造成浪费,所以无用的枝条是可以进行裁剪的……”近日,在鹿泉区上寨乡一个葡萄种植大棚内,鹿泉区政协联合区农广校在石家庄紫藤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就大棚葡萄生长过程中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及自然灾害等相关技术,对种植大户进行培训。

该区举行的送“葡萄栽培技术下乡”培训会,将政协委员讲堂“搬进”大棚,开展棚内授课、地头培训,这是鹿泉区政协委员察民情、惠民生、送民需、解民忧的一个缩影。区政协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同频集智惠民生”系列活动,开办政协讲堂,讲政策、送科技,宣传宣讲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把政策送到群众心坎儿上,技术带到百姓田间地头。

政协委员、石家庄紫藤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英瑞星带领大家实地参观紫藤葡萄观光园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葡萄种类、试验示范及生长概况,对园区内专业栽培技术、塑料大棚、日光温室设施、避雨设施等现代农业设备进行讲解。

培训班上,政协委员、区农广校副校长杨晓慧号召大家树立品牌意识,借鉴该区蔬菜、奶业的品牌建设,全力打造鹿泉葡萄品牌,因地制宜发展形成集农业、旅游、文化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链,使葡萄产业成为具有特色的农业优势产业,同时对部分退役军人学员提出的发展特色种植优惠政策给予解读。学员们就葡萄发展现状、品牌建设、产业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鹿泉区政协将以开展“五送下乡”活动为载体,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为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和美乡村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白珍健)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