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奋飞跃升时 勇当展示先行军

2023-02-15 07:31: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日,我市召开推进五大产业发展暨2022年下半年度奖补工作会议,为获奖企业兑现奖补资金,并就加快五大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作出安排部署。这是一年多来,我市连续第四次对相关优秀企业进行奖补,充分彰显出市委、市政府言必信、行必果、有诺必践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奋发进取、勇攀高峰,强力推动五大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从一年多的实践来看,正是通过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充分发挥其引导和撬动作用,严格落实支持五大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我市营商环境实现了显著提升,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到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充分激发起广大企业家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市五大产业实现了蓬勃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离不开产业特别是五大产业的支撑。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不断做大做强五大产业,持续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五大产业实现突破性增长。

发挥政策优势,充分展示石家庄的速度温度和力度,强力推动五大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用足用活用好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等政策利好,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强市立县的大项目,以及大量产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小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坚持精益求精,倾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着力建设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水平;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当好“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宣传员、联络员,为加快五大产业发展汇聚更多先进要素,切实加快我们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步伐。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