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挖掘优势资源 井陉矿区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23-02-12 07:20: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情感根植于心,井陉矿区教育系统充分挖掘和利用家乡红色资源和地域文化,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矿区第一小学、矿区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到矿区被誉为“解放第一矿”的正丰矿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保存百余年的煤矿生产设备,领略百年正丰工业艺术的无穷魅力。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观、讲过去的故事、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历史,将光荣历史铭记在心。

横西小学、凤山中心小学为了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磨练学生顽强意志,传承长征精神,组织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童心永向党 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沿途设置“四渡赤水”“大渡河”“泸定桥”等场景,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党的长征历史,锤炼了学生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近年来,井陉矿区坚持把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做实做深,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以小活动锤炼大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赵 艺)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