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网办让企业少跑路 新乐市规划许可事项申报提质增效

2023-02-11 07:50: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线申报、在线审批、在线核发、办理进度实时更新……今后,建设单位在新乐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类规划许可事项不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可以全流程在线申报办理。

由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程序繁长、专业技术要求高等原因,资料多、到处跑、耗时长等问题一直较为突出,成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难点。

新乐市行政审批局以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事项审批为突破口,依托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事项的申报办理进行提质增速:建设单位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类事项只需登录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在线办理。申请资料在线提交、网上申报成功后,办理进度实时更新,申请人可自行上网查询、打印办理结果。

今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许可事项全流程网办,只需在申请事项办理前,申请人登录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在线填写申请表单,提交电子申请资料;事项办理过程中,所有环节实现材料线上流转,无纸化在线审批,用电子签名代替手写签名,用自动化归档代替人工归档,进一步节省了办理时间。同时,所有事项办理进度在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进行实时滚动更新、公开透明,方便申请人查看事项办理进度。事项办理完结后,申请人可登录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在线领取电子证照。规划许可审批即完成办理。

工程建设项目规划许可事项全流程网办工作,是新乐市行政审批局探索信息化流程再造、全面推行行政服务全流程网办的重要一步,旨在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动”,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升新乐市行政审批局规划许可事项审批服务水平,助力新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新乐市营商环境。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李云飞)

编辑:兰立飞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