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工作尽职尽责 对患者尽心尽力 ——灵寿县左风海家庭荣获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2023-02-10 07:19: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她是一位医生,怀揣着医者仁心,远赴新疆为当地医疗事业作出贡献;他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戍守边疆12载。这个平凡的四口之家,秉承“爱岗敬业,真诚善良,孝老敬亲”的良好家风家训,以大爱抒写家国情怀。他们就是荣获“第二届石家庄市文明家庭”称号的左风海家庭。

50岁的左风海是灵寿县县医院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她的爱人罗兰江曾在新疆服兵役12年,守护保卫建设祖国边疆。作为“军嫂”,12年来,她主动在家承担起照顾公婆、父母与一双儿女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这十几年的艰辛公婆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当爱人打电话问起家里的情况,她总是报喜不报忧,让爱人安心工作,不要牵挂家里。

除了照顾好家庭,左风海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参加工作20多年来,她始终以工作为重心,视患者为亲人。2015年,她所在单位接到援疆任务,左风海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填报申请材料,爱人也非常支持。就这样,她带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了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克服了气候、饮食的种种不适,一到当地医院就立即深入科室了解情况,提出了优化诊疗流程的建议,使患者看病更加快捷方便。

期间,每次接诊病人,她都详细问诊,仔细诊查病情,并不忘给病人做心理疏导。由于工作热情认真负责,曾收到患者两面致谢锦旗。工作中,她总是手把手、耐心细致地为当地科室同事传授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认真带教,不仅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增长了业务知识。由于长时间的劳累,她嗓子沙哑说不出话来,但仍然坚持带病工作,每天直到完成全部任务,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驻地。工作之余,她还带教10余名学生,包括卫生院超声医生。

她说,基层卫生院离老百姓最近更需要医生,更需要技术。她还到库尔勒市所辖最远的普惠乡卫生院参加全民体检,每天早出晚归。普惠卫生院负责人看她辛苦,给她买来干果礼品,左风海硬塞给院长200块钱表示感谢。值得一提的是,她还热心公益,在当地献血2次,共600ml。

援疆期间,她的公婆先后住院手术,母亲也2次生病住院,她权衡再三,毅然决然地选择把家中事务交给爱人及兄妹照料。就这样,她克服了对丈夫、孩子、父母的思念,把新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待就是四年半,抛家舍亲为边疆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年,援疆任务结束后,左风海回到灵寿的工作岗位上,依旧对工作尽职尽责,对患者尽心尽力,多次受到单位和患者家属的表扬。

这些年,他们夫妻的言行也深深影响着一双儿女,两个孩子心地善良、品学兼优。“有爱才有家,爱是担当,更是奉献。”近日,左风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国作贡献很光荣,“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记者 郭莉萍)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