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远程视频勘验打造助企便企新模式

2023-02-10 08:29: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赵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开启“自主选择、远程核查、在线反馈”的踏勘服务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勘验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2月7日,石家庄运龙运输有限公司申请的生鲜乳准运证明许可事项进入现场勘验环节。赵县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和勘验股接到勘验申请后,利用远程勘验方式,让申请人用微信扫码与勘验人员沟通联系,了解现场勘验的内容和勘验的要点,并约定了远程视频勘验时间。2月8日,勘验人员通过远程踏勘平台与申请人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实时审查申请人车辆、运输人员及押运人员的证照情况,根据现场核查表内容逐项核查运输车辆及奶罐状况,并将勘验全过程影像视频拷贝存档,全程用时15分钟,大大缩短了勘验时间。

通过创新工作模式,赵县行政审批局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缓解了传统现场踏勘任务多、工作量大、申请人和踏勘人员时间安排冲突等问题,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记者 张静雯)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