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 | 河北石家庄正定:优化营商环境促企业“签约即落地”

2023-02-09 10:18:2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社石家庄2月8日电(记者齐雷杰)4分钟拿到营业执照,36分钟企业注册资金到账,2月7日,河北比邻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河北省正定县,实现了“签约即落地”。这是正定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的生动一幕。

近日,2023正定招商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端石油钻井工具生产项目、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等23个项目完成集中签约,涵盖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达163.87亿元。

在招商大会现场,河北比邻科技有限公司用时36分钟,完成了公司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发放公章、银行开户及实缴注册资本金等流程,实现了企业“签约即落地”。此次招商大会上,正定县还推出了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招商选资十条优惠政策等,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这些政策措施从企业落户奖励、投资补贴、创业扶持、人才奖励,以及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涉企检查、扩大金融支持等多个方面作出规定,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正定县还将整合优质房源,为落户当地的主导产业企业员工提供市场化租赁住房服务。根据企业贡献、员工技术等级、岗位职级等,县级财政给予租房补贴。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