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从春天启程,以“开门红”赢得“满堂彩”

2023-02-08 21:08:20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拥抱春光,埋头苦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鼓催人。从春天启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奋进号角;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经济发展描绘奋进蓝图;福建出台方案,全面“升级”自贸试验任务……放眼各地,港口码头、厂矿车间、田垄果林,马不停蹄,蓄势待发。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一系列部署举措密集落地,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踵推进,经济暖流不断涌动,发展脉动愈发强劲,奏响了实干开新局的“春之序曲”。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就一定能以“开门红”赢得“满堂彩”,让中国发展的壮阔画卷再开新局、再展新篇。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好头、起好步,才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一系列新鲜出炉、令人振奋的数据,展现出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破浪向前的良好势头。今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0.1%,连续3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抢抓窗口期、机遇期、攻坚期,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态势,中国号巨轮的航程必将更为壮阔、前景必定更加光明。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立足开年,展望全年,我们充满对明天的热切渴望,充满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备足农资,调试农机,犁铧翻开新泥,沃野田畴抓紧春耕备耕;长虹飞架,高峡筑坝,铲车挖机轰鸣,重大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铁疾驰,车船如织,全国景区再现旺盛客流,消费回暖迅速……从春天启程,这是争分夺秒的活力中国;向春天进发,这是昂扬奋发的行进中国。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我们就一定能把“起势”转化为“定势”“胜势”,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放眼各地,从政府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抖擞精神、铆足干劲,投入“兔”飞猛进的新年开局中。从春天启程,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神州大地充满希望。前进道路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丁恒情)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