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举办中国庙会喜迎元宵节

2023-02-05 21:15:15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月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和马德里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场中国庙会。当地民众和旅西华人华侨一边欣赏着中国传统表演,一边逛庙会,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上,中国庙会活动举办了各类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歌舞节目,旅西华人华侨和西班牙当地民众共同上台进行表演。

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深化两国友谊,共同谱写中西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得主 李光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庙会进行表演,我和我的伙伴们经过努力排练才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我们所有人都很开心得到这次表演机会。

舞狮、舞龙等中国民间传统表演也轮番上演,其中舞龙的队伍还是由旅西华侨和当地居民共同组成。

现场观众 路易斯:演出非常令人着迷,一切都非常美妙,我很喜欢它。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