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龙腾狮舞鲤鱼跳 一片欢腾气象里闹元宵

2023-02-05 17:12:1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在浙江建德梅城古镇,人们舞起了龙灯、鲤鱼灯,登上城门看烟花,欢腾闹元宵。

青砖黛瓦的古街上,非遗项目鲤鱼灯表演者摆出鱼跃龙门、鲤鱼打挺等造型,为沿街观众送上祝福。梅城镇拥有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舞龙闹元宵就是其中之一。古街上,龙腾狮舞鲤鱼跳,舞动出一片欢腾气象。

游客 柯丹:造型很漂亮,也特别喜庆,所以我们小孩子也很高兴。时代在变迁,很多人说过年方式也不一样了,但是我始终觉得像这种优秀传统的民间艺术才是我们记忆里最深的年味儿。

游客 洪燕菲:感觉这里很有韵味,看到张灯结彩的鲜红的灯笼挂着,还有这边的青石板路、白墙青瓦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演出,让我深切体验到了江南古镇的新年烟火味儿。

万家灯火时,游客们登上古城墙,一览江边烟花秀、满城繁华景。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