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02-05 12:33: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

决  议

(2023年2月5日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宇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克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等内外部环境超预期变化,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报告对2022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3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石家庄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