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基层行”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

2023-02-05 08:19: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月3日上午,在石市裕华区文旅局“文化进万家 过好中国年”系列演出现场——小马社区大礼堂,裕华区司法局联合裕东街道的普法志愿者与民相约释法说典,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再掀热潮。

此次活动正值元宵节前夕,裕华区司法局与文旅局联合,将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活动与法治文化宣传相结合,让群众近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如果父母去世后,哥哥姐姐有义务抚养弟弟妹妹吗?”“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10时许,小马社区大礼堂入口处设置的法律咨询台,不时有居民咨询各类法律问题。来自区司法局、普法办人员和裕东街道12个社区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以及裕华区法院裕东法官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解答法律咨询。

当天的宣传以民法典为主,还就宪法、“八五”普法规划应知应会、扫黑除恶知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针对性宣传。(首席记者 杜慧)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