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高邑县代表团审议

2023-02-04 07:3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高邑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住用好新机遇 展现小县大作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雪荣参加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高邑县代表团审议。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高邑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抓住用好新机遇,展现小县大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邑力量。

审议中,李雪荣、周立新、万树军、苗润涛、张颖悟、宋丽民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把报告审议完善好,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新局面。张超超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超超指出,马宇骏同志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客观准确、目标振奋人心、部署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张超超强调,2022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好关键之年、支撑之年的每分每秒,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石家庄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形象品质加速蝶变升级,民生福祉得到改善提升,党的建设实现新飞跃。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充分展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更多成果”作为“六跃升、六展示”奋斗目标之一。高邑县要抓住用好新机遇,展现小县大作为,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拼搏争先,用广大干部的“努力指数”换取县域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在提高站位、解放思想上展现新作为。要秉承“小县要有大作为、大发展、大成就”的理念,对标先进、开拓视野,破除畏首畏尾意识、拿出敢抢敢拼的闯劲、增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今年高邑县实现经济总量超百亿、全市县域经济总量百亿以下县全部清零。二要在现代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明确产业主攻方向,推动1到2个主导产业率先突破;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形成热火朝天的良好局面;要有效提升园区能级,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三要在深化创新开放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打造石家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和通道。四要在县城建设提质上展现新作为。要精心规划,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体现高邑特色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要精致建设,大力开展县城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三大提升行动,为群众提供良好生活环境;要精细管理,深入推进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细化标准、严格管理,让县城更加整洁有序、规范运行。五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要增进民生福祉,认真落实省、市民生实事,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六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担当实干,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提高专业能力,不断提高驾驭全局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要从严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李瑞峰参加审议。(记者 齐广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