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红黑榜】因借钱起纠纷 老朋友闹上法院 法官巧借节日氛围化解矛盾

2023-02-03 10:36: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原告王某与被告蒋某是多年老友,结果因借钱一事,两人在利息和还款期限上陷入纠纷,最终闹上法庭。

裕华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王展召迅速了解案情并积极推进该案庭前准备工作。调查期间,王展召发现,案件双方当事人系多年老友,被告蒋某认可找原告王某借款的事实,而且蒋某也在积极筹款偿还,只是双方在利息和还款期限上陷入了僵局。

案件中的借据、转账凭证等证据充分,事实清楚明确,庭审后可以很快做出判决,但考虑到双方曾是好朋友,法官认为不能仅仅只解决双方的纠纷,更要化解双方的心结。因此,调解应是解决矛盾的最佳方式。春节前夕,王展召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一方对于本金利息寸步不让,另一方也因对方是朋友,竟然把自己告上法院的行为表示寒心,双方当事人的状态使得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春节将至,为何不给双方紧绷的心情放个假呢?既是老朋友,为何不能在春节期间再说道说道?基于上述考虑,王展召果断地推掉了已安排好的庭审,让双方在春节期间再进行调解。

1月28日,王展召联系双方调解情况,此时,原告同意在利息上让步,但在还款周期及金额上仍有分歧。王展召则趁热打铁,决定再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为双方化解矛盾提供平台。曾经的好友再次聚首,经过法官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调解,原告在充分考虑被告还款能力对本案执行重要性的情况下,最终同意了被告确定的还款周期,被告亦当庭履行了部分欠款,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首席记者 南开宇)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