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意献良策 担使命履职责 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2023-02-03 07:46: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月2日上午,参加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代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代表们有序办理签到手续。大家不时交流建议内容,分享履职心得,畅谈民生改善。  

“我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次大会上,我将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第一次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崔丽菲心情激动,她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自己将加强学习,把这份责任和信任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让基础教育为石家庄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砖添瓦。

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关注领域各有侧重。会前,他们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准备提交大会。

“我在商贸领域工作,对石家庄2023年经济大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市场更繁荣,消费更活跃,城市烟火气更浓。”来自北人集团的市人大代表刘隽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把商贸领域企业的心声表达出来。她带来的建议是进一步为零售业松绑,在政策上为中小商户和中小企业给予一些减费免税,推动省会商业“人潮涌动”。

“党的二十大提出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部署,为法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时代要求。”市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带来了关于加强新兴领域地方立法的相关建议。他表示,推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法制不断完善将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和省会平安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行唐县代表团盖彦军代表这次参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包括资金政策、人才引进、科研支持和知识产权等方面。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让更好的政策惠及广大民营企业。”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代表们表示,在未来几天内,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献计出力。 (记者 张静雯)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