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驾驶人培训行业优化升级

2023-02-03 07:40: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能源生产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新能源汽车消费规模不断稳定扩大。这一背景下,市人大代表段成娴建议,推动驾驶人培训行业优化升级,推广智能、环保、高效的训练模式,着力加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素养培训。

段成娴建议,在驾培行业中建立相关的机制,将传统燃油教练车替换成新能源车,同时大力推广VR智能培训模式。段成娴介绍,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在污染减排方面及早进行了探索,率先把VR技术引进驾驶培训,并把近百台燃油教练车换成了纯电动教练车。

“一座城市的交通就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当一个人走出机场、走出火车站,走下高速路后,感受到的首先是这座城市的交通。”段成娴认为,推动交通强市建设不仅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等硬件建设,而且要最大限度地缓解道路拥堵,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整体素养,营造文明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为了减少由于驾驶人的违规操作造成的道路拥堵及交通事故,驾培机构必须加大培训力度,使每个进入驾校的人都能打下受用一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的基础。”同时,段成娴还建议,对曾有驾驶证但没有经过系统交通安全培训的驾驶人开展再培训,不断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基本素养。 (记者  张静雯)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