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冀艺 欢天喜地闹元宵 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即将上演

2023-02-02 08:56: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花灯璀璨元宵至,良辰美景正当时。2月4日晚,“放飞冀艺——欢天喜地闹元宵”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将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现场同步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非遗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活动立足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在挖掘本地传统文化精髓上下足功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昌黎地秧歌、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以及河北民歌、民族器乐表演等一批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展现非遗独特魅力的节目将齐齐登场。

在展示活动中,观众将看到定兴京绣、易水砚制作技艺、大厂花丝镶嵌、永清秸秆扎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雄安新区芦苇画、吴桥魔术杂技道具制作技艺、井陉太行山手工香制作技艺等富有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以及虎头枕、虎头鞋、面塑花馍等充满年节意味的各地非遗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非遗传承人将在现场制作演示,群众可以互动体验制作过程。

同时,本次晚会还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优秀原创文艺精品,乐舞诗歌《又见茉莉花》、民乐新奏《放飞冀艺》等优秀原创节目将先后登场。此外,《看山看水看中国》《春风十万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相声《冀在心中》,以及活力满满的舞蹈《兔娃贺春》、少儿拉丁舞《新年快乐》等节目也将精彩亮相,为观众朋友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整台晚会的表演者中既有演技精湛的专业演员,又有身怀绝技的文艺爱好者。

据悉,广大观众也可以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收看晚会直播,同步共享精彩节目。 (记者 刘迪)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