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蔬”行动 把爱送到家

2023-02-02 08:44: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兔年到来,为了让社区低保、残疾、孤寡空巢老人及生活困难的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石家庄市新华区明珠花苑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送冬菜、暖人心”志愿活动。

每年冬天,北方人都有采购冬储菜的习惯。残疾、孤寡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因经济困难、身体不佳、出行不便,购买冬菜成了家里的一个难题。明珠花苑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广泛走访后,针对这一情况倡议开展“送冬菜”志愿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临街商铺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为692户2000余名生活困难居民,残疾、孤寡空巢老人送去芹菜、韭菜、白菜等蔬菜和面粉。

明珠花苑党总支书记李瑶带队慰问社区残疾、孤寡空巢老人,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同时,明珠花苑志愿服务队队长南红雷带队慰问生活困难居民,把一车车大白菜、一捆捆芹菜、韭菜送到了安华家园、明珠园、绿化处小区。活动中,大家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同时将代表党组织关怀的冬储蔬菜送到他们手中。

“谢谢社区干部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给我们送了好多东西,有生活用品、菜、面粉,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也特别辛苦,为大家付出了很多,我们特别感动,感谢他们。”社区居民芦思华说。据了解,去年年底,明珠花苑社区就开展了暖心慰问活动,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活动将会常态化,用这种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带给大家。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明珠花苑社区居委会及明珠花苑志愿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长效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群众,勇于奉献,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付 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